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黄岩:北洋120急救站点成立
日期:2020-11-23 16:4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访问次数:

11月20日上午,黄岩区医联体北洋120急救站点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北洋中心卫生院举行。副区长金哲蒙参加。

院前急救服务是政府应急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福祉。去年,我区建成宁溪120急救站点,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时间较以前明显缩短,为西部山区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更有效的保障。但中西部地区急救站点的缺失还是给中西部地区的紧急救护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

北洋镇位于区中西部地区,辖区人口3.4万多人,距离城区的市一医、区中医院急救分站约20公里,距离宁溪120急救站点也需半个小时的车程,急救力量难以迅速到达,很容易错过抢救的“黄金时间”。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建设,北洋120急救站点终于建成。该站点的成立,将大大缩短周边区域群众医疗急救的宝贵时间,打造生命“绿色通道”。

据悉,该站点服务范围覆盖北洋镇、头陀镇、平田乡、茅畲乡、澄江街道临古片,将为区域范围内的群众撑起健康和生命的保护伞,同时也进一步扩充了全市院前急救网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