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玉环:市第三届青年卫技人员医学技能大比武举行
日期:2020-11-24 09:59   来源:玉环新闻网   访问次数:

玉环市第三届青年卫技人员医学技能(妇幼保健)大比武日前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此次大比武由综合笔试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考察选手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和专项项目等知识掌握情况。儿童保健方面,选手需了解职业道德基本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儿童体格测量与评价、母乳喂养指导、辅食添加指导等内容。妇女保健方面,则考察孕产妇保健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孕产期宣教、产后访视等知识,以及产检、妇检的规范操作。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玉环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芦浦分院的朱春燕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这次比赛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筹划组织,邀请了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的专家来评分,考试内容难度系数也相对较高,能够考出真水平。”玉环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胡凌云介绍。

此次大比武,是按照玉环市卫健局统一部署,为促进全市妇幼健康系统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而举办的。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展示我市青年卫技人员勤奋好学、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医疗保健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