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04 15:0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十大行动”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日晚,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完成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今年工作任务、明年工作思路以及今后五年工作谋划,确保五中全会一系列部署要求在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见效。

市卫健委副书记何善泽主持会议,委班子成员、委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阮聪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我市卫健系统“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

阮聪颖指出,当前,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和大变局,挑战前所未有,表现在卫生健康工作发展目标不断拔高,同时要融入省委省政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大局,以及市委市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大局中;医疗资源、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技术水平、基层基本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的短板不断清晰;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阮聪颖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下一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以十大行动入手,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接轨行动。全面巩固和深化与长三角合作成果,实施医疗高峰行动,即引进和培养一批高端人才,共建和发展一批重点学科,谋划建设一个培训基地等措施。

二是实施健康台州战略推进行动。落实11大国民健康行动和26项健康浙江行动专项任务,实施七大健康行动,进一步完善机制和评价体系,推动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开展“健康评价融万策”试点等。

三是实施医疗体制改革创新行动。加快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深化“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改革,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四是实施公共卫生体系完善行动。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医防融合”。

五是实施基层医疗卫生补短行动。开展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强基工程,全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大健康扶贫力度,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水平。

六是实施医疗服务质量升级行动。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实施医疗质量提升计划,深入实施“双下沉、两提升”,加快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

七是实施党风廉政建设严实行动。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抓好卫生健康系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八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行动。科学编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谋划“十四五”区域卫生规划,加快信息化建设。

九是实施人才学科高地建设行动。加大人才培养、招引力度,加快重点学科建设,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储备。

十是实施系统党建工作提升行动。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巩固提升,抓实民营医院党建创新发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阮聪颖强调,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任务重、事情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上十大行动既是明年的重点工作,也是“十四五”的重点方向,需要我们共同谋划,共同落实,共同担当,共同努力抓好落实。

一要进一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卫健系统所有机关干部要带着问题,带着题目,带着思考深入县市区、乡镇村、医疗机构,了解基层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短板,认真研究分析,并及时将成熟的调研成果上升为决策,变成基本措施。

二要进一步抓点做样,示范推动。各处室领衔的重点工作,重要项目,选取基础好的,创新性强的开展试点,以点带面,向全市示范推动。

三要进一步唯实惟先,善抓落实。要做到对党对组织对单位忠诚老实,工作务实朴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干工作要理清路子,开对方子,要紧盯目标,细化举措,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廉洁自律。要始终保持奋进姿态,保持创新张力,方能有所突破,有所建树。坚持廉洁自律,按原则办事,做到人情面前不错位,友情面前不变味,亲情面前不越位,守住为官做人的底线。

五要进一步争取资源,强化宣传。要抓住一切机会争取资金、项目、政策,争取上级的重视和支持;要将卫生健康系统好做法、好经验、好人好事等多做宣传,让全社会多了解卫生健康医疗机制,让群众多了解健康知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