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阮聪颖在全市医共体建设推进会上强调: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日期:2020-12-23 14:5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12月21日下午,台州市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在路桥召开。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在会上强调,高质量推进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奋力将健康台州建设引向深入。

路桥区副区长姚君丹,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富宇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郑贞苍主持会议。

阮聪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涉及医共体建设的7个县(市、区)均已完成省定48条重点任务。在部署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同时,我市一并开展国家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明确38条重点任务,椒江、黄岩两区有序推进。

阮聪颖对台州市医共体和医联体建设提出了三方面意见:

一、认清形势,增强医共体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把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作为“五项制度”建设的关键抓手、作为推动高水平健康台州建设的重要举措,下大力气解决和补齐县域之间不平衡、融合深度不够、改革动力不足、主要指标滞后等问题和短板。

 二、改革破题,打造医共体建设台州样板

聚焦重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改革事项,聚焦全员岗位管理、薪酬制度改革、医防融合、信息化建设、综合监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村级卫生室和信息化建设两块短板,开展试点,大胆创新、协同攻坚。

 三、狠抓落实,完善医共体建设长效机制

要像防控新冠肺炎一样坚决扛起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与医保、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全程跟踪督办制度,紧盯改革试点、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限期整改。

会上,姚君丹致辞。郑贞苍通报了全市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工作情况。路桥区、玉环市、天台县分别就医共体薪酬制度改革、医防融合和数字医共体建设工作经验进行大会交流。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路桥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共体,了解区二院医共体薪酬制度改革做法。

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及责任科室负责人,各县域医共体、城市医联体牵头医院主要负责人参会。

新闻多一点:

截至目前,路桥、玉环等7个县(市、区)共组建医共体15个,其中路桥3个,临海3个、温岭3个、玉环2个、仙居2个、天台1个、三门1个,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医共体已完成包括人事编制统筹、财务统一、药品目录和采购统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改革等20项重点任务。椒江、黄岩以市中心医院、市立医院、市一医院、市中医院、黄岩区中医院为牵头单位,联合两区29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城市医联体5个。

显然,在全市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推进中,有长板也有短板。接下来,我市将下大力气解决好县域之间不平衡、融合深度不够、改革动力不足等问题。通过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形成更多原创性、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