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援黔11年,台州市中心医院荣获“优秀帮扶集体”称号
日期:2021-01-28 10:1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据悉,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关于对2016-2020年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给予表扬的通报中,台州市中心医院荣获“2016-2020年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优秀帮扶集体”,这是对台州市中心医院11年来援黔工作的最大肯定和嘉奖。

据了解,2009年起,台州市中心医院就已经作为援黔医院,定期派遣医疗技术骨干前往贵州进行定点支援。2016年至2020年期间,医院加强援黔工作,增派更多人员前往对口帮扶医院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人民医院,包括管理干部、临床医技专家、护理专家等共计53人。几年来,医院专家帮助当地医院提升管理能力、技术水平、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提高当地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统计显示,2020年万山区人民医院门诊达212245人次,住院15710人次,手术3640台。对比2013年门诊17445人次,住院6508人次,手术381台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台州市中心医院多年来根据当地需求选派援黔专家。由于当地泌尿系结石发病率一直比较高,对泌尿外科疾病诊治需求很高。2017年万山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新建成立,2018年,医院陆续派出泌尿外科主任刘世雄主任医师、章祖招副主任医师、王慧副主任医师、张鑫圣主任医师“接力”援建。期间帮助开展组合式硕通镜肾结石碎石取石术、腹腔镜肾癌根治术、经腹入路的泌尿腹腔镜技术等十余项新项目,不仅帮助了当地市民,也让这个年轻的科室迅速成长,目前万山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已成为铜仁市市级重点学科。

2020年中心医院继续开展精准帮扶,医院选送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儿内科、耳鼻喉科、病理科、护理、管理等相关专家前往帮扶,其中医院神经内科博士王金华参与当地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担任负责人,对中心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医院神经外科专家丁超参与当地医院脑病中心建设,代理脑病中心主任,负责中心的筹建和管理,这也成为铜仁市第一家脑病专业中心;李春胜周莉莉两位专家还成功申报了铜仁市科技局3项课题,为当地医生提升科研和创新能力提供了优秀的案例……

2020年也是援黔帮扶工作更上一层楼的一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援贵干部李春胜担任铜仁市万山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演练总指挥,多次负责策划防控演练,有效提高了万山区人民医院的防控能力。这一年来,两院共完成远程会诊113例,帮助开展新技术9项、新项目5项,成功申报市课题3项。进行院内外授课200余次,教学查房300余次。帮助建设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心身医学中心、脑病中心,提升了当地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结束脑外伤病人100%转院的窘境,致力于服务当地市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