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黄岩: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开打
日期:2021-10-19 10:49   来源:黄岩新闻网   访问次数:

10月14日,在黄岩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不少市民正在排队、测温、登记,井然有序地参加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市民王女士是医护工作人员,得知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她第一时间前来接种。“平时接触病人比较多,本着对别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我就赶紧过来接种了。”刚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的泮鹏宇也表示,加强免疫以后,今后的出行肯定会更加方便,对疫情防控也很有帮助。

据了解,从10月13日起,黄岩区全面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目前优先在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的目标人群为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高风险人群包括职业暴露风险较高人群,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等,还有部分60岁以上的人群,有免疫功能缺陷或低下的人群,以及有在境外感染风险的人群,如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等。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有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存在,接种加强针以后,受种者的抗体水平将大幅提升。”区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陈慧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很有必要,能进一步强化群体免疫效果,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

目前,黄岩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的工作时间为每周日、周一、周二,由于接种完需要观察30分钟,建议市民在下班前半个小时前往接种。此外,港澳台、外籍人士也可以在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黄岩区防疫部门提醒,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请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