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黄岩:区代表队在台州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技能竞赛上获佳绩
日期:2021-10-19 10:5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访问次数:

日前,2021年台州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应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黄岩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区中医院张萍萍和顾闳邴荣获个人“优胜奖”。

此次比赛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来自各县(市、区)共11支队伍同台比拼。每支代表队由1名领队、1名技术指导和3名参赛选手组成。内容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大部分,理论考试以针灸学、推拿学及中医基础理论为内容,采用统一命题、闭卷考试方式进行;实践技能则采用现场模型或模拟病人进行病案考核,包括病情资料采集、辨病辨证与诊疗方案,完成辩证、诊断后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操作及指出此项操作的禁忌症和注意事项。

赛前,参赛选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利用工作之余复习理论知识,反复练习操作技术,在比赛中沉着应战,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技能操作斩获佳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