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今起,台州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日期:2021-10-09 10:14   作者:王艳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访问次数:

步入10月,流感高发期将至。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台州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工作,今起正式拉开序幕。

在我国,每年10月到次年3月为流感流行季节,因此9月至11月,便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的免费接种,将有助于保障我市60岁以上老人的健康。

按照今年计划,10月9日至11月30日,具有台州市户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即出生日期在1961年12月31日之前)的老年人,本着知情、自愿接种的原则,在签订知情同意书后可接种。

福利归福利,不予接种疫苗的情况也须注意。

流感疫苗需每年接种。但对鸡蛋或鸡蛋制品过敏者、对疫苗中成分过敏者、其他严重过敏体质者;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有惊厥史、癫痫史,患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以往注射后出现任何神经系统反应者,不建议接种流感疫苗。

肺炎疫苗不需要每年接种。不建议接种肺炎疫苗者,包括对疫苗中成分过敏者,其他严重过敏体质者;5年内有肺炎疫苗接种史者。

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老人,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就近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接种门诊,即可接种;户口在台州市内,但居住地不在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受种对象,可以到现居住地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对于体弱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应由近亲属陪同接种。

需要注意的是,发热、急性感染,慢性疾病急性发作的病人,需待病愈后方可接种。使用丙种球蛋白者,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接种新冠疫苗的,则须间隔14天以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