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椒江整治医美领域乱象
日期:2021-11-10 11:22   作者:朱玲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近年来,人们对“美”的追求让医疗美容行业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但这个行业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许多乱象。

今年,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美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医美市场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1-10月份,全区共查处涉及医美领域虚假宣传案件15件,罚没金额53.66万元。

15起案件线索来源于现场检查、群众举报、广告平台监测,主要涉及虚假宣传医生资历、医疗机构资质荣誉,虚假宣传医美产品功效、服务疗效、安全性断言的医疗广告及虚假的患者诊疗前后的形象对比图片及相关文字介绍。

下阶段,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整治医美市场违法行为,清除虚假、夸大宣传等弊病,同时整治“软文”“种草笔记”等植入推广、虚假营销等变相形式误导公众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同时,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时,一定要看清机构和人员资质,索要病历资料,特别是治疗记录、知情同意书、植入性医疗器械条形码、收费发票等。发现生活美容机构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线索,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投诉,如果自身权益受到损害,也可向人民法院依法提起民事诉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