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攻坚冲刺!全市卫健系统数字化改革推进会要求……
日期:2021-11-22 11:20   来源:健康台州   访问次数:

11月19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要求,精准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本质要求和核心要义,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数字化改革攻坚冲刺,加快形成一批富有台州卫健特色的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富宇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卫健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市级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委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阮聪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市卫健系统数字化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指出,全系统围绕建设高质量“健康大脑+智慧医疗”目标,认真落实规定动作,主动创新自选动作,规范化体系化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了一批多跨协同的综合应用,形成了一套数字化改革理论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

阮聪颖强调,当前,全省数字化改革已进入打造最佳应用、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要注重上下贯通。全面对接省体系架构,全面承接省统建项目,紧扣时间节点、集中力量资源,在省平台、省系统、省应用三层体系中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完成项目;要注重路径贯通。坚持“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的工作机制,确保具备在全市、全省“互联互通”、全面推广的基础和条件;要注重数据贯通。降低各类应用开发时长,最大限度减少重复建设、降低成本,发挥出数据改善服务、赋能管理、保障决策的重要作用。

阮聪颖强调,要坚持“一把手工程”抓数字化改革,实行工作专班运行机制,集中各方资源力量,统筹“智慧医疗”、健康管理、智慧公卫三大体系建设,从顶层设计、医患、医疗机构等用户视角以及迭代升级需求等关键点入手,围绕管用、实用、好用三个具体目标,规范简化项目实施流程,优化程序步骤,缩短项目建设周期,打造最佳场景应用,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