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五方面再提升!市卫健委部署会强调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日期:2021-11-09 16:2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11月4日晚,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视频部署会召开,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新一轮疫情已波及20个省46个地市,是除武汉疫情外,传播最快也最为广泛的一次,全市面临全面防范疫情输入巨大压力,这就更加要求我们要严防死守,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筑牢卫健系统疫情防线。

院感防控水平要再提档

全面强化医疗机构预警排查、医患同防、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基础建设等方面院感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内外同防”“人物同防”“医患同防”等防控策略,确保院内“零感染”。各定点医院做好随时收治病人的准备,人员、物资、设备要准备充足,处于备用状态。

隔离场所管控要再加码

按标准设置集中隔离场所和隔离房间,确保应急状态下的隔离需求;对接收、医学观察、解除观察、转运等程序要规范,对居家健康观察对象落实上门采样等闭环管理措施;严格管控隔离对象和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并落实好关心关爱措施;督查指导有力,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核酸检测能力要再升级

加大核酸检测人员培训力度,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加强各24小时核酸采样检测点人员调度,优化核酸检测服务;进一步细化核酸检测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采样检测迅速组织、规范开展。

健康宣教力度要再加大

及时发布防疫信息,引导广大群众主动自觉申报、健康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防控知识宣教,引导群众养成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规范就诊,引导群众到就近指定地点就医和核酸采样。

责任闭环体系要再压实

责任落实闭环,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感染防控是贯穿诊疗活动的“主线”、是保证患者安全的“底线”和依法执业的“红线”思维;督查检查闭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信息、涉及疫情防控投诉举报线索,要严肃查处,并立即采取整改措施、确保落实到位;人员管理闭环,做好全系统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外出管理,以及工作人员家庭暴露管理。

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林海江通报了近期疫情并做了研判分析。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市级医疗卫生健康机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9个县(市、区)、台州湾新区设分会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