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临海:市举办防艾宣传活动 暨市艾滋病科普教育基地启用仪式
日期:2021-12-06 10:57   作者:单诗慧    来源:临海新闻网   访问次数: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全民防艾的意识和能力,助力临海市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工作,临海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在市疾控中心举办防艾宣传活动暨市艾滋病科普教育基地启用仪式。市委常委、市防艾委主任许黎野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临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叶小红结合病毒模型、防艾海报等展品,向全体参观人员宣讲了艾滋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只有了解了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才知道如何去预防艾滋病。”叶小红对记者说:“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有三种,分别为血液传播、性接触传播以及母婴传播。而当前,性接触传播是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我们建议,大家一定要树立安全性行为的理念,在性行为的过程当中,要坚持使用安全套。”

市艾滋病科普教育基地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馆内展示内容包括艾滋病发展简史、艾滋病防治宣传片及海报、艾滋病感染的真实案例等。馆内将艾滋病知识可视化,最大限度地增强展示内容的生动性、互动性、趣味性。

接下来,临海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将安排学生群体、企业职工、流动人口等来基地参观和学习,使更多人正确认识、科学预防艾滋病,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