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台州家长,“浙有善育”落地台州,“牵肠挂肚”改革再增亮点
日期:2021-12-07 16:2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当前,婴育服务全社会最为关心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之一,特别是国家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的背景下,“如何优生优育”“谁来带”“怎么带”等都是群众牵肠挂肚”的现实难题。

日前,全省“浙有善育”智慧系统顺利落地我市并在“浙里办”上开通托育服务专区,提供办托和入托两个“一件事”服务,实现了托育服务全程数字化办理。该系统的顺利落地,是继2021年群众“牵肠挂肚”改革项目(提升托育照护建设水平)通过市委改革办评审后的又一改革成果,首批26家幼儿园办托机构在系统上实现全省首次掌上备案。

据悉,“浙有善育”智慧系统上线运营,一是实现“浙里办”“托育一件事”联办,满足服务好群众及家长的一件事“办托备案”和“入托”需求,提升智慧托育服务水平,实现托育机构全程数字化监管服务。二是实现多部门婴幼儿照护数据共享。依托省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打通卫生健康、民政、市场监管和教育等部门数据资源,在全国率先建立省级托育服务智慧管理应用,对全省托育资源布局、机构准入、从业人员资质、执业规范和安全运营等实施智慧数字化监管。三是为群众提供智慧育儿服务。上线“浙有善育”专区,统筹整合医疗、保健和托育等服务资源,全量归集产前、产中、产后等生育全周期数据信息,在浙里办提供孕产妇保健、儿童保健、疫苗接种、生育技术服务、出生一件事、托育服务等为一体的母子健康集成服务。后续,“台州数字托育”云系统将与“浙有善育”智慧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在“浙里办”健康台州板块中集成办托、入托、在托和监管四个“一件事”场景,实现办托、入托、监管全流程服务。

根据“浙有善育”智慧系统提供的信息,截至目前,台州市有各类托育机构481,托位2.1万个,每千人3.21个,托育机构城乡覆盖率为63.36%,较好的满足了群众对于“幼有所育”的期盼和需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