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卫健委强化疫情防控闭环管理
日期:2021-02-10 12:3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2月5日上午,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督查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卫健委召开。市卫健委副主任郑贞苍、医政医管处处长王敏峰、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处处长王勤军出席会议。

郑贞苍指出,省市党委、政府,省卫健委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更科学、更精准、更细致:一、厌战、麻痹、侥幸心理不可取,要慎终如始,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二、针对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从严、从快、从速解决;三、针对春运返乡社会核酸检测量大幅度增加等情况,增加核酸采样点、采样窗口,避免核酸采样在医院排长队情况,方便、满足社会需求;四、按照“三个对照”,查找风险和薄弱环节,切实抓好院感防控、发热门诊哨岗建设、核酸检测、医疗救助准备以及日常医疗服务、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必要保障和冬春季血液保障等六项工作;五、院感管理做到“四个全覆盖”,覆盖全流程、全领域、全人群、全行业。

郑贞苍强调,要把防控工作的问题想得更严重一点,把防控工作的方案考虑得更周全一点,把防控工作的准备做得更充分一点,把人员力量的调配做得更到位一点,把防范措施落实得更全面一点。

 会上,王敏峰就近日对9个县(市、区)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飞行检查结果、各县市区、各市级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以及医疗机构院感疫情防控自查自纠的反馈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要求加强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秉持“每日暗访,当日反馈,立查立改”原则,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王勤军就基层疫情网格化管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提出要切实落实好基层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护工作;加强发热患者的闭环管理;提高基层驻村社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做好来台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加强对发热诊室的建设,规范设置“三区一通道”。

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院设立分会场,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医政科、基层卫生科负责人,二级以上医院分管领导、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