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临海:括苍镇应急演练筑牢疫情防线
日期:2021-02-18 11:03   来源:临海新闻网   访问次数:

为筑牢疫情防线,有效应对冬春季可能发生的疫情变化,做好迅速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准备,2月5日下午,临海括苍镇举行冬春季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筛查应急演练。

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100多名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一系列环节,并模拟了两起突发事件,各工作组人员各就各位,协同合作,一切开展得井然有序。

据了解,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发生本地来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疫情或疑似病例后,镇级按照上级布置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演练项目包括应急处置、采样点设置、入场测温、信息登记、检录分组、分流等候、样本采集、卫生消毒、阳性处置等各类实战场景。

新春期间,疫情防控再升级。记者了解到,针对疫情括苍镇严防布控,创设“中层包干法”,点对点细化包干责任,提升精密智控指数,切实增强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实现防疫巡查百分百。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调整完善镇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落实34名中层干部点对点包干疫情防控“十进小门”场所,定期进行防疫专业化管理培训,提升防控精度与力度。同时,34名中层干部对中小学、农贸市场、银行等场所实行“一对一”对接指导,及时在微信群反馈检查情况,做到“一日一巡查、一日一反馈”。此外,开展疫情防控集中暗访督查,根据督查情况制成“一周红黑榜”,在微信公众号公布,从而倒逼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该镇对3家商户进行了红榜激励,4家超市关停2天,1家卫生院关停4天,对落实不力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135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