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阮聪颖:严!实!清!深化清廉卫健建设——市卫健委新年首会传递全面从严声音
日期:2021-02-20 15:5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2月19日上午,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化推进我市清廉医院建设,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阮聪颖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卫生健康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新一年党风廉政和清廉医院建设的重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更加“严”,进一步营造新风正气。

1、更加清醒,严肃党风党纪。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提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刻把握党中央“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战略定位、“持续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大部署,引领保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3、注重联动,推进“三不”落地。紧盯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强化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4、增大定力,纠治“四风”行为。出实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性,一丝不苟抓细节、抓督查、抓整改,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改作风树新风。

二要更加“实”,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1、强化守正创新,系统谋划研究。加强顶层设计,全局谋划,全面梳理,细化量化清廉医院建设目标任务,探索行之有效的新办法、新路径,高质量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2、强化迭代升级,擦亮清廉品牌。抓实清廉政治生态建设,将其作为清廉医院的重点举措来抓;构建清廉行业生态,做到权力阳光化和管理智慧化;培育清廉文化生态,持续开展“五个一”活动,着力打造“台州特色”清廉医院文化样板地。

3、强化考评激励,推动工作落实。加快建立医务人员全职业生涯的廉政档案管理制度,作为医务人员评先评优、提拔任用、职称评定等的重要依据。

三要更加“清”,持续提升监督执纪的治理效能。

1、一岗双责、勇于担当。要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

2、严以律己,做好自己。要发挥头雁示范带动作用,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3、带好队伍,守住底线。要带好自己的队伍,层层分工,明确责任。

会上,阮聪颖对2021年市卫健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台州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医共体医联体建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基层医疗卫生网底夯实建设、人才学科建设、清廉医院建设、系统党建工作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委机关党委传达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及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就党风廉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