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市卫健委这样部署!
日期:2021-03-12 14:12   来源:健康台州   访问次数:

全市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强调:

汲取智慧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台州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3月10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作部署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台州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何善泽主持。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市级医院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必修课”,要切实树立严谨科学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学风,把学习党史与白求恩精神、南丁格尔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和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历史结合起来,做到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分两个阶段,贯穿全年,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

实现总体目标。重点做到“四个突出”:

一要突出学史明理,夯实思想之基。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突出学史增信,铸牢忠诚之魂。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擦亮忠诚为要的政治品格;

三要突出学史崇德,厚植党性之根。用好身边的抗疫先锋,讲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故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四要突出学史力行,追求担当之为。从学习奋斗百年党史转化为谋划卫健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的措施办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高品质生活的新需求。

抓好专题学习。到年底,确保党员参加专题学习全覆盖、阅读党史读本全覆盖。

一是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题,扎实开展中心组学习。做到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全覆盖、交流发言全覆盖;

二是以“邀请红色专家讲党史”为主题,扎实办好专题辅导班。实现专家辅导全覆盖,要全力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员轮训;

三是以“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纪念馆、革命遗址遗迹等教育基地,接受党性锤炼。

抓好专题宣讲。

一是开展党史“天天学、周周测、月月讲”活动。每天转发“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党史百年·天天读”内容,供党员每日学习;

二是开展“追寻真理的味道”专题宣讲活动。组建以抗疫先锋、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等卫健系统党史宣讲团,在全市卫生医疗机构开展巡回宣讲;

三是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参加微党课大赛。着力发现培养一批理论功底好、口表能力强的优秀干部;

四是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广泛开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卫健好故事”等活动,讲好卫健系统红色故事。

抓好专题宣传教育。

一是挖掘培树先进人物。全力做好获得国家级荣誉、新中国成立以前入党的老党员等先进人物集中宣传,扩大卫健系统先进典型在全市全省的影响力;

二是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到南湖看一次展览,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三是举办“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座谈会。邀请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回顾党的历史、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

抓好专题实践。

一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梳理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等问题;

二是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知识宣教,指导企业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

三是开展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加快卫生健康领域信息化建设,减轻基层干部、医生的工作负担。

抓好专题竞赛。

一是开展党建统领下的整体智治行动。着力推动全领域改革系统集成、工作整体智治、服务优质高效;

二是开展基层基础建设提升行动。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建强机关、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党建;

三是开展争先创优竞赛行动。围绕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在前、走在前。

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深入查摆不足和差距,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落实领导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努力做到市委要求的“5个带头”,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督促指导、提升教育质效,建立科学评定体系,采用随机抽查、走访调研、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好结合文章,强化学以致用,把讲求实效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本单位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升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有显示度和影响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