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迎来“健康浙江”年度“省考”
日期:2021-03-22 11:35   来源:健康台州   访问次数:

3月17日-19日,省健康浙江建设考核组对台州健康浙江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考评。19日,台州市2020年健康浙江考核组工作汇报会暨考核反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沈宛如、章月燕、林虹出席。

自2018年全面启动健康浙江建设以来,我市连续两年获得健康浙江考核优秀等次。去年以来,我市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实施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健康生活普及行动、健康服务优化行动、健康保障完善行动、健康环境建设行动、健康产业发展行动、健康治理推进行动,健康台州建设成效明显。

省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台州市的工作成效。考核组强调,健康浙江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健康浙江决策部署,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把健康台州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台阶。进度要再加快,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勇当健康浙江建设的排头兵。举措要再落实,紧紧围绕健康浙江26项行动任务,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健康浙江建设台州经验。保障要更到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通力协作、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健全稳定可持续的卫生与健康投入机制,履行政府保障健康领域基本公共服务的责任,推动健康浙江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海平表示,台州将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健康浙江建设放在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高度,再拉标杆、再赶进度、再出实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医疗健康水平。将迅速整改抓落实,严格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要求,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及时梳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挂牌销号管理,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将注重长效抓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健康水平提升、健康生活普及、健康服务优化、健康保障完善等各方面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推进机制,确保在更高层面推进健康浙江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