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椒江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这样安排
日期:2021-04-19 10:40   来源:椒江新闻网   访问次数:

日前,椒江区卫健局对我区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作了部署安排。根据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国卫明电[2021]156号)要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二针次最佳接种时间为首针接种后的第21至56天。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接种间隔时间为28至56天。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能接种上第一针疫苗,在短期内建立起强大的群体免疫屏障,特对我区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次的接种时间作如下安排:

3月31日之前接种首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人员,请于4月30日至5月11日按照村社、单位安排或自行择日到辖区所在的方舱临时接种点接种第二针次疫苗;4月1日起接种首针新冠疫苗的人员,请在首针接种后第42—56天按照村社、单位安排或自行择日到辖区所在的方舱临时接种点接种第二针次疫苗,海门、白云、葭沚街道统一到区体育馆方舱临时接种点。

“第二剂次的疫苗接种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如遇疫苗无法供应,临近56天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可采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企业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建议计划接种前可查询《椒江发布》公众号“每日疫苗动态”栏目,咨询各社区(村)本单位(部门、行业)相关负责人,确认当日是否有接种服务,了解当日供应的疫苗产品 。”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新冠疫苗由国家工信部统一调配,疫苗到达我区的种类、数量和时间存在不稳定情况。为了让更多的民众尽快得到疫苗的保护,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近期我区接种安排主要以第一针新冠疫苗为主,特殊人群如外出者在最短间隔时间符合要求后可予以接种第二针。已经接种第一针的市民在最长时间间隔内完成剩余针次的接种后均能得到有效保护,间隔8周与间隔3周的保护效果是一样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