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加大引才聚才力度 推动台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4-02 14:3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为全力推进全市卫健系统人才建设工作,开创卫生健康人才工作新局面,3月31日下午,全市卫健系统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近几年的成绩,分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进一步明确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具体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402143502.jpg

会议邀请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朱百清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谋篇开局之时,加强卫健人才队伍建设,是补齐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短板的关键一环,各医疗机构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广拓引才渠道,破解卫健系统人才短缺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02143512.jpg

近年来,我市卫健部门先后制定出台《台州市卫生人才培养实施细则》《台州市卫生人才和高端平台引进实施细则》等5个配套文件,特别是去年下半年我市人才新政2.0的出台,进一步加大了对卫健人才扶持的政策倾斜,为全市公立医院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政策保障,我市卫生医疗人才总量逐年稳步增加。这几年,我市共建成名医工作室51家,培养人才近600人,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5项,先后获厅市级科技进步奖40余项,另外,全市共引进省级以上知名专家工作站13家,医学博士100余人。

“十三五”期间,我市财政每年投入600余万元支持重点学科(群)建设,有6个学科被列为省市共建学科,集中培育48个医学重点学科,建立以骨关节疾病为研究方向的重点学科群1个。

微信图片_20210402143516.jpg

会议提出,“十四五”我市要新引进培养《台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中高级以上人才100名,其中领军人才及以上5名、高端人才20名以上。力争新增省级重点学科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新建省级以上知名专家工作站25家、市名医工作室30家。在人才工作中,全市卫健系统要再营造重才氛围,再落实重才举措,再加强重才格局,加大引才聚才力度,为实现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引进的海军军医大沈锋教授等我市11家省级以上知名专家工作站授牌,全市第十批7家名医工作室授牌。

微信图片_20210402143520.jpg

省级以上知名专家工作站授牌

微信图片_20210402143523.jpg

第十批名医工作室授牌

会上,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市中心医院,椒江区卫生健康局、玉环市卫生健康局、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天台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就各自单位的人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各市级医院、部分县(市、区)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市级医院高层次人才代表、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委属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