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会议
日期:2021-04-02 14:4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4月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专班会议,成立了市卫健委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以及市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数字化改革大会和省卫生健康委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出生一件事等掌上办、网上办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基础上的迭代深化。要善于利用数字化改革的动能,迭代更新卫生健康的治理方式、业务模式、服务流程,优化改造干部职工的思维方式、工作习惯、组织形式。要通过数字化改革,对全市卫生健康服务单元进行梳理、重构、再集成,实现服务能力的指数级提升。努力构建全市医疗卫生资源“万物互联”体系,通过互联网的“连接”属性,打破资源“行政边界”“机构围墙”,实现资源畅通共享共用。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深刻理解数字化改革这一省委市委“1号工程”的重要意义、内容、要求,要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的内涵,统筹推进数字健康建设;要学会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技术,转变理念,提升能力;要结合“1+5”卫生健康改革发展要求,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安全化贯穿到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标识性的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品牌,实现台州卫生健康整体智治。

会上,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处长汪敏作了题为《全面推进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的专题讲座。 委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