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血友病关爱协会举办公益讲座
日期:2021-04-22 10:08   作者:​诸葛晨晨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日前,市血友病关爱协会、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肿瘤内科在黄岩联合发起“迎接4·17第33个世界血友病日”公益活动,70多名血友病患者参加。

当天,活动主办方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专家、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团队,为病友开展“血友病患者能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患者如何在家治疗康复”等公益讲座。

市血友病关爱协会会长、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肿瘤内科主任陈莉莉介绍,市血友病关爱协会于2014年4月15日成立,截至目前约有150名会员,其中绝大部分由病患组成,其余为热心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协会长期开展各种活动,无偿提供健康指导、救助等服务。每年4月,都会开展世界血友病日宣传活动。“希望以此呼吁社会,认识血友病,给予血友病患者更多的关爱。”

当天,市慈善总会现场捐赠市血友病关爱协会总金额2.8万元的善款。

据介绍,血友病是基因缺陷(缺乏凝血因子)所致的慢性遗传出血性疾病,属于罕见病的一种。血友病人被称为“玻璃人”,最常见的症状是自发性出血或轻微创伤而出血。若得不到及时有效医治,会因频繁出血引发关节损毁、畸形,造成终身残障。血友病无法根治,患者需终身使用凝血因子维持生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