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建设清廉医院 台州再下重拳
日期:2021-04-25 09:35   作者:王艳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访问次数:

对患者来说,医院看得好病、医得好人是第一要点。可要是有些医务人员收受“大红包”、开具大处方,或违规发放津贴、“靠医吃医”,医院形象自然会大打折扣。

昨日下午,记者从全市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针对以上现象,今年我市已将清廉医院建设纳入卫生健康“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之一,以高标准、严要求,杜绝痼疾顽症再次发生。

清廉医院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事关医疗卫生行业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我市自2018年启动清廉医院建设以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仅去年,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干部职工共计主动退还红包267.9万余元,就医环境总体不断提升。

如何在新起点上打造清廉医院?意识是首要关键。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清廉文化培树,分级分层全员覆盖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以“提醒在身边”“逢会三分钟”等机制开展巡查监督,大力营造廉洁氛围。

监管方面,卫健系统已建立医院清廉指数评价体系,同时充分运用数字手段赋能打造“台州智慧卫健”大数据平台,落实药品、器械、耗材集中(联合)采购制度,建立健全阳光用药网络监管平台,推动医院信息“阳光下见”。

另外,在医疗服务质量优化方面,我市还将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加快村卫生院和社区服务站转型升级,以全人群、全行业、全流程健康大数据的集成、开发和运用,促进全市各级医疗服务全面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