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临海:开展45-70周岁人群胃癌筛查
日期:2021-04-25 09:38   作者:颜敏丹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4月20日,临海市举行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同时宣布临海市今年45-70岁人群胃癌和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工作正式开始。未来三年,胃癌筛查将惠及该市48万人。该项目为全市率先开展,也是国内首个县域全覆盖的胃癌免费筛查项目。

近年来,临海市相继开展了妇女两癌筛查、低保人群胃癌筛查、结直肠癌筛查等惠民项目,惠及群众超过40万人次。在2020年启动的重点人群结直肠癌筛查中,该市率先在省内实现结直肠镜检查费用财政全额兜底,提高了筛查发现率,推动癌症早诊早治。

据了解,从2021年开始,临海市计划用三年时间,为45-70周岁人群开展胃癌筛查,旨在通过建立完善癌症防治体系,逐步形成规范化、长效性的癌症筛查工作机制,让早诊早治的公共卫生意识深入人心。

本次胃癌筛查项目得到了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防治办公室、浙江省癌症基金会、台州医院等大力支持。浙江省肿瘤医院专门开通了“筛查绿色通道”,为筛查过程中发现肿瘤疾病的患者提供后续治疗服务;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仁爱基金”将为参加筛查的低保家庭癌症检出者,提供最多1万元的救助款。

当天活动现场,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仁爱基金为临海市胃癌筛查项目捐赠30万元善款,用于低保贫困胃癌患者的医疗救治补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