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04-08 09:1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4月7日,我市“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业务培训会在椒江召开。

会议对《浙江省“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评价内容》进行了全面详尽解读。要求各地、各公立医疗机构认真梳理分析问题,及时整改堵塞漏洞;强化价格管理,规范业务和价格行为;加强财务管理,夯实经济管理基础;推进业务财务融合,促进经济管理提质增效;改革创新强化监管,健全长效机制。同时,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理念,将日常业务管理与严控一般性支出、节约资源成本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管、同评价,确保临床、后勤等所有部门全员参与、一体推进。

会上,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何善泽作了讲话,要求各县(市、区)卫健局把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建立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倒排时间,认真谋划,全力推进。同时要读懂国家和省评价标准,市、县共同努力,上下联通,横向联合,把握时间节点,争取在国家和省对我市评价中赢得高分。

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级、县级公立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市卫健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