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台州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玉环召开
日期:2021-05-19 15:30   来源:无限玉环   访问次数:

5月17日至18日台州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玉环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519153002.jpg

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督查专员陈黎明,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参加会议。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出席会议并致辞。近年来,玉环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把医疗卫生事业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连续14年位居台州市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第一,连续两年在“健康台州”考核中居台州第一。同时,玉环还荣获了“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健康促进试点县”“国家重点传染病防治综合示范区”等称号,是目前全国唯一拥有“中国高血压最佳防治城市奖”荣誉的城市。近期,玉环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还被列为省政府激励事项。

陈黎明充分肯定了台州在基本公卫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基本公卫是卫生健康整体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提倡卫生健康工作“预防为主”方针的具体体现,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他要求,台州各地要充分认识基本公卫的重要性,要狠抓重点项目,提升工作质量,继续聚焦数字化建设、老年人健康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抓好落实。要加强医防融合,依托医共体(健共体)建设,发挥台州特色优势,打响品牌。此外,还要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阮聪颖在会上要求:

●要充分认清形势,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重点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档升级、乡村卫生人员队伍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增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慢病”医防融合改革、基层医疗机构运行补偿机制、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台州市基层卫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联动,强化跟踪问效,建立完善台州市基层卫生工作长效机制。●要统筹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台州市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激发基层运行活力,夯实台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为提高基层群众健康服务水平,推动台州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阳在致辞中表示,卫生健康工作,事关老百姓的身心健康与家庭幸福,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政府践行为民初心的重要内容。玉环将在现有成绩基础上,在省、市卫健委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对标先进,对标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医防融合“玉环样板”。

会议还通报2020年台州市基本公卫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台州市基本公卫工作任务;玉环市、天台县卫健局分别作经验交流;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台州市疾控中心布置项目具体工作;黄岩区、临海市、温岭市卫健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519153019.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清港镇卫生院和市人民医院,了解玉环在基本公共卫生、慢病管理综合改革、医防融合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