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台州市举办基层计生协会干部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骨干业务知识培训
日期:2021-05-26 15:51   来源:台州市计生协   访问次数:

5月2021日2021年全市计生协会基层干部暨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骨干业务知识培训在椒江举行。台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滨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1.jpg

李滨副会长指出,举办这次业务知识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与人口计生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五个群团”建设的目标任务,做深做实计生协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计生协干部服务群众、融入大局、推动发展的能力,为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培养造就一支过硬的队伍。李滨副会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计生协工作的重大使命。要勇担“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使命;勇担党的“左膀右臂”的光荣使命;勇担“六项重点任务”的职责使命。二要坚守为民初心,充分展现新时代计生协干部的风采风貌。要在服务健康台州建设上展现新担当;要在办好群众“关键小事”上展现新风貌;要在融入市域治理现代化上展现新作为。三要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升新时代计生协队伍的服务能力。要探索创新之举;要提升干事之能;要下好务实之功,以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图片2.jpg

李滨副会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3.jpg

省计生协会秘书长叶国平开展“如何当好计生协会秘书长”等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图片4.jpg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欠梅作《历史视野中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跟党走》讲座。

图片5.jpg

市卫健委人口家庭妇幼健康处处长孙海渝结合“七普”数据分析了人口形势,并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图片6.jpg

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统献以“关爱失独家庭——与爱同行”为主题讲授计生特殊家庭精神抚慰和心理援助相关知识和操作技巧。

这次业务培训,安排的课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有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有人口形势分析,有协会知识辅导,还有精神抚慰等具有实践性的课程,各位学员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身入心入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全市各县(市、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部分优秀乡(镇、街道)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