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这个全省试点工作培训班在临海开班!
日期:2021-05-07 19:01   来源:健康台州   访问次数:

4月28日至29日,2021年浙江省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试点工作培训班在台州临海市举办,省健康办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健康处处长张新卫主持开班,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和临海市委相关领导到会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507190049.jpg

夏时畅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我省健康影响评价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部署“5+6”试点两级同步开展一年来,通过有效举措,在探索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制度实施路径方面取得了突破发展,健康影响评价机制初步建立,政府、部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和共识进一步强化,培育了一支业务骨干队伍,形成了一批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优秀案例,完成了《浙江省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工作手册(2021版)》编写,为今后我省各级政府建立健康影响评价制度、实施健康影响评价奠定了基础,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较好成效。

夏时畅强调,今年的健康影响评价试点工作是在去年的基础上提质扩面,各试点地区工作人员一要加强学习培训、深刻领会健康影响评价的核心要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健康影响评价试点工作;三要加强总结宣传、及时凝练试点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他希望34个试点地区(11个省级试点和23个市级试点)能系统谋划,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形成有地方特色、有浙江辨识度、有全国影响力的健康影响评价工作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507190101.jpg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钱玲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张萌副教授分别就国内外健康影响评价现状、《浙江省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工作手册(2021版)》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介绍;杭州市、临海市、舟山市普陀区健康办以及临海市司法局作了典型交流。省卫生健康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吴朝晖作培训班小结,全省34个试点地区的健康影响评价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参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