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全市卫健局长会议强调:硬核担当 喜迎华诞
日期:2021-06-21 11:0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21110145.jpg

6月15日,台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局长例会,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及台州湾新区卫生健康部门半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从去年疫情发生至今,全系统上下一直处于作战状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迅速有序推进,并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健康浙江考核再次表现优异、综合医改多项指标全省拔尖、民生实事项目超额完成;数字化改革数据收集及试点申报不断创新;基层医疗卫生、执法效能、人才学科、清廉医院、中医药传承等工作态势向好。

会议指出,党的百年华诞将至,各地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抓重点。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抓好基层哨点、院感防控,扩大人员监测,加快疫苗接种,加大督查暗访等。

二是攻难点。市县联动抓实数字化改革,目标是实用有效易推广,切忌重复建设;综合医改方面要确保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省定重点任务清单高质量完成,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高质量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三是扬优势。加快推进健康台州、清廉医院以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四是补短板。要着力补齐基层公共卫生以及中医药事业短板。

会议强调,“十四五”开局之年,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清当前工作形势、防控形势、安全形势,把大健康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其次要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廉洁自律底线;最后要把促改革作为创新发展的根本路径,把补短板作为可持续发展的主动选择,争先进位,为我市实现市域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十大行动,重点从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数字化改革、医共体建设、基层卫生服务、民生实事及人才工作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市级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