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卫健委启动“千名名医走基层”义诊活动​
日期:2021-06-21 11:1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21111139.jpg

近日,台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千名名医走基层”义诊活动在台州市立医院正式启动。通过“千名名医走基层”,让当地群众足不出户见名医,将优质医疗资源真真切切地送到百姓身边。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椒江区副区长李越,市卫健委副主任郑贞苍,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滨,椒江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岳华出席仪式,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何善泽主持仪式。

上午八点,在市卫健系统“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垦荒精神 共建健康台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上,阮聪颖强调,“千名名医走基层”义诊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大力弘扬垦荒精神、抗疫精神,守护人民健康的重要抓手,更是传承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的重要内容。对本次义诊活动,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要用心用情服务。要带着真情实意、带着过硬本领,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善于用群众语言倾听群众的呼声,善于用高超医术解决群众健康难题,让义诊活动更有“温度”,让健康服务更有“质感”,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二要精准滴灌服务。要做深做细送义诊下基层活动,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把准群众健康方面集中的共性问题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精准化的义诊活动方案,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健康问题,确保义诊活动送到基层急需处、群众心坎上。

三要协同高效服务。各医院党委要统筹医院力量,科学合理配置义诊专家团队,力求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健康服务。广大医务人员要积极参与,主动服务,统筹兼顾安排本职工作和义诊活动,确保工作义诊两不误、双提升。

来自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市立医院、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台州市中医院等7家医疗单位的医务工作者们,参加了“千名名医走基层”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委逐一向7家医院授旗,鼓励医疗机构以“尽可能惠及更多群众”为原则,开展多频次、多地区的下乡义诊活动,切实为当地老百姓解决难题、送去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千名名医走基层”义诊活动将持续到十二月,7家医院将集结上千名市级中级及以上职称的知名专家医生们下乡义诊,基本覆盖全市的基层医疗系统。

台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秦杰:把医疗资源推向山区、海边这些基层的地方去,让老百姓得到更好的服务。像这样的走基层活动,我们共产党员一定也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这项工作做好,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