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玉环7家医疗机构因违规接诊被停业整顿
日期:2021-06-09 09:31   来源:玉环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日前,安徽、辽宁等地接连出现本土病例,牵动着国人的心。新一轮疫情给人们敲响了警钟:疫情仍未彻底结束,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懈怠。然而,近期在日常执法中,玉环卫生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开始心存侥幸,放松了对疫情的防控措施。

5月27日,玉环市卫健局局长王必胜、局党工委委员龚时贤,玉环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周高品及相关卫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民营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开展随机抽查。检查中发现一家个体诊所存在疫情防控不到位、未经核准擅自开展抗菌药物输液等违法行为。同时,本周玉环市卫生监督所采取诊疗预警、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疫情防控等监督检查,发现违规接诊发热、结膜炎、咽痛、乏力等患者行为6起。

针对上述7家医疗机构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予以立案查处,并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同时还对其中一家涉及违规诊疗的医疗机构予以暂停输液3个月的处理。

5月17日,浙江省卫健委发布了《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规定不具备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不得常规接诊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应当张贴标识引导相关患者至设有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和闭环管理规定。

根据文件要求及近期疫情防控核查情况,玉环市卫生监督所组织辖区内11个乡镇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开展了9场依法执业及疫情防控培训会,培训中不仅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也对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讲解,并对各医疗机构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防控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后续玉环市卫生监督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要求,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及民营医院的巡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