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温岭石桥头:新冠疫苗接种“可视化”
日期:2021-07-19 10:08   作者:蒋友彬 李凯艳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自从实施免疫达标管理后,大家接种新冠疫苗的热情高涨了不少。现在,我们村已经是达标村了!”温岭市石桥头镇沙角村村民连文辉说,近日,村民排队接种新冠疫苗在该镇成了常见景象。

免疫达标管理办法是石桥头镇按照各村新冠疫苗接种率,推出的可视化疫苗接种管理措施。据悉,石桥头镇共有16个行政村,按照村内疫苗接种率,分为达标村、合格村、不达标村以及警示村。

在沙角村村口的接种免疫达标牌上,可以清晰看到该村共有1156名村民,长期外出人员为400余人,其中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5%,并被评为了“新冠疫苗接种达标村”。

“虽然现在我们村是达标村,但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沙角村党支部书记陈仁玲表示,与其他村一样,只有坚持做好防疫各项工作,才能构筑整个镇的防疫安全屏障。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发性、复杂性趋势,而群众的防疫意识有所松懈。对此,我们积极构建全方位‘可视化’免疫体系,不断延伸群体防疫的末梢。”石桥头镇党委书记黄建介绍,该镇通过分级管理、张贴醒目标识、设置接种免疫达标牌等方法,让大家都能“看得见”辖区内群众的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提升群众的防疫意识。

除了将疫苗接种可视化管理工作细分落实到村级组织,该镇还在主要商业街区,针对各沿街店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根据从业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分级管理,并张贴“防疫盾”分级提醒牌,以达到处处提醒,时时警惕的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