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临海杜桥:多措发动疫苗接种
日期:2021-07-19 10:11   作者:林雅婷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领号入场、预检登记、高效接种、留观休息……7月13日上午,在临海市杜桥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区前,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安全接种新冠疫苗。截至7月12日21时,杜桥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人数128445人,为临海各乡镇(街道)最多。

7月1日台州全面开放新冠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接种以来,杜桥镇政府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抽调计生、行政执法、工商等部门力量,强化工作联络协调、理顺专班职责职能,确保疫苗接种各流程工作规范有序推进,有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家住杜桥镇上的金丽芳也是接到村里打疫苗的通知,早早就过来排队等待接种。“我们一家四口,今天都完成了疫苗接种,早上排了半个小时吧,速度还是蛮快的,接种完心里也就安心了。”金丽芳说。

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杜桥还推出专车接送、开设绿色通道等服务,“疫苗接种班车”沿着辖区内的各村道给需要接种疫苗的老人提供“一站式”接送服务。同时,杜桥镇还开设了头门港临时接种点,不断优化、便利疫苗接种条件。

“自专班工作开展以来,全镇仅7月10日、11日两天就实现疫苗接种人数1.4万人。接下来,我镇将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杜桥镇党委副书记卢元杰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