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中心医院成立5G数字医疗科技创新实验室
日期:2021-07-23 09:58   作者:钟露雅   来源: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7月20日,台州市中心医院与中国联通台州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台州联通)共同成立5G数字医疗科技创新实验室。这是我市首家数字医疗实验室,也是市中心医院继“5G智慧病房”后,在“5G+”医疗领域的又一重要探索。

据悉,5G数字医疗科技创新实验室将致力于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全面推进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互联网+医疗健康、5G智慧医院等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构建数字化智慧医院。

去年,应防疫需要,台州市中心医院积极推进数字医院建设,率先推出“5G床旁智慧终端”项目,获工信部5G健康医疗标准化乙级单位称号、中国医院物联网"5G智慧医疗”应用十大优秀案例等奖项。

台州联通在台州数字医疗建设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实力,开发并长期运维的“健康一卡通”项目为全省首创,该项目还获评首届“健康长三角”医疗卫生治理最佳实践案例“卓越奖”等奖项。

接下来,双方将通过5G数字医疗科技创新实验室平台建设,让医院融入到浙江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使海岛、山区等偏远地区以及中西部医院的患者可以同质化享受三甲医院医疗资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