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台州多地将疫苗接种纳入健康码管理
日期:2021-07-27 09:15   作者:王艳   来源:台州晚报   访问次数:

昨日,记者从全市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此前因台风“烟花”暂停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目前已全面恢复正常。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可及时关注所在街道的服务信息。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南京等地确诊病例散发。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请尽快于7月31日前接种第一针、8月20日前接种第二针。接下来,全省还将从8月份开始对18周岁以下人群,分年龄段、分步推进疫苗接种。

常态化防控疫情,需要有效控制人员密集场所带来的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昨起,椒江、黄岩、路桥、临海、温岭、玉环6地已将疫苗接种纳入健康码管理。

这意味着,今后进入重点场所时,需要同步查验疫苗接种情况,未接种人员则要进行信息登记、提醒、劝导转介工作。因此,凡年满18周岁以上(户籍不限)无疫苗禁忌症人员,最好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开设接种单位194家,包括130家固定接种点、35家临时接种点和29家方舱接种门诊,全市日最大接种量约18万剂次,可充分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

需要提醒的是,接种后,市民还须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近期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台返台的,要主动到当地村(居、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在台市民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平常应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若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要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