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幼有所育,从母乳喂养开始
台州市启动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1-07-30 15:5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每年8月1-7日的世界母乳喂养周,是由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今年的主题是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

7月30日上午,全市世界母乳喂养周启动仪式暨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之“母乳哺育与避孕”专题培训会在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举行,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分管领导、相关医护人员共140余人参会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金晖致开幕辞。

本次培训主题是全市首次母乳哺育和避孕相结合的方式设定促进产后的母乳喂养和避孕为工作目标,为全市妇幼保健人员搭建相关专业知识学习和交流平台;母乳喂养周启动仪式旨在有效促进全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助产机构积极开展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健康教育促进、适宜技术培训和哺育技能指导等形式,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母乳喂养指导技能,引导家庭选择健康、经济的哺育方式,促进儿童早期发展。

据抽样调查,2020年全市6个月内母乳喂养率94.77﹪,纯母乳喂养率69.08﹪,处于全省中等水平。母乳喂养是实现幼有所育的重要途径,母乳喂养的推广和实施,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承担责任,努力创造有利于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的健康、经济、社会和文化环境,提高从出生到两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母乳喂养率,确保所有儿童及其家庭的生存、健康和福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