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卫健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 助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7-09 10:5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7月7日至8日,市卫健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

微信图片_20210709104859.jpg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结合所学所想谈了认识和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卫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实际入脑入心入行。

会上,阮聪颖还传达了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09104918.jpg

阮聪颖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台州肩负的重大使命,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把卫生健康事业融入到百年奋斗的历史洪流中,把做好本职工作置身“两个大局”、置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去谋划、部署、推进。全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脚踏实地、勇于奉献、不负韶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健康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可及的医疗服务,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锤炼过硬本领,党员干部尤其青年干部要认清形势、珍惜机遇、躬耕自身、吃苦耐劳。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才干,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自觉以建设健康中国为己任,努力成为台州卫生健康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落到实处首先要从预案演练、基层医疗机构“哨点”、疫苗接种等方面重抓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着力抓好数字化改革、综合医改、健康台州建设、基层卫生网底夯实、公共卫生水平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人才学科、清廉医院建设、系统党建、民生实事项目等十一项重点工作的高质量高效率落实。

读书会包括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分支部集中学习。市立医院、市卫生监督所,市卫健委组织人事科教处、疾控处、医政处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