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吴海平:以演促防 以练备战 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21-08-13 16:26   来源:台州发布   访问次数:

8月1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点评会暨业务培训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演促防、以练备战,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副市长章月燕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81316171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三个预设模拟场景,各县(市、区)按实战操作流程,对疫情处置全过程、相关环节和要点等一一开展了演练。

吴海平在总结时指出,疫情防控的防线缺口一旦打开,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必然归零。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居安思危来备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随时做好应战准备;要由人及己来备战,用别人的事故警醒自己,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把握主动来备战,从小处入手、从细处着眼,在防控上多下功夫,以防止战,筑牢防疫屏障。

微信图片_20210813161732.jpg

吴海平强调,运转机制一定要优化。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和分析运转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制约因素、隐患漏洞,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要强化整体协同,纵向上加强市县联动,横向上增强部门工作合力;要强化机制创新,既坚持好原有管用的机制,也要顺应新形势,建立完善新的机制。应急响应一定要快速。预案要用起来,特别是当前处于三级应急响应状态,要加强专班运作,严格落实防控预案各项要求;处置要快起来,对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开展溯源调查;保障要强起来,以便第一时间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同时要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防控措施一定要精准。要精准抓排查,通过“人脑+电脑”,主动查找潜在风险;要精准抓管控,严抓场所管控、院感防控和隔离管控;要精准抓引导,充分发动群众主动配合、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实战水平一定要提高。演练要做得更实,坚持反复练、经常练,在演练磨合中提升实战能力;责任要压得更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五方责任;督查要抓得更实,对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要形成清单,交办到人,确保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演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