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丨李跃旗:迭代升级防控措施 坚决消除盲区死角
日期:2021-08-23 10:16   作者:陈 巍/文 孙金标/摄   来源:台州新闻APP   访问次数:

8月21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利用周末时间,重点就居家健康观察、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李跃旗强调,全市上下要真正树立“存在盲区死角就会出事故”的理念,不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迭代升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措施,确保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闭环落实,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风险和传播途径,全面巩固我市防疫良好态势。

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检查。

“社区干部有没有跟你一对一对接?”“居家健康观察的注意事项是否清楚?”“在家期间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在椒江葭沚街道,李跃旗通过电话,随机与几名居家健康观察人员进行通话,抽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李跃旗希望他们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主动配合防疫政策,安心居家健康观察;街道、社区要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做好人性化服务,切实保障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

李跃旗还到市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临海站、温岭站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李跃旗指出,启用集中监管仓,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面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的重要举措。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李跃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着力防松懈、堵漏洞、补短板、严把关,做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理。要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管理工作,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地区来台返台人员管控,严格执行“14+7”健康管理,落实落细医学观察硬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措施,守住不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来台返台人员脱管漏管的底线。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紧扣“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优化完善“浙冷链”系统和集中监管仓管理,确保没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没有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没有消毒证明、没有“冷链食品溯源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要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督导检查、信息通报和责任追究,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构建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暗访机制,畅通群众举报机制,筑起联防联控坚实屏障,织密织细群防群控网络。

 (原标题:李跃旗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迭代升级防控措施 坚决消除盲区死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