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台州七地发布紧急提醒 福建这些地区来返人员尽早报备
日期:2021-09-15 11:43   作者:王艳   来源:台州晚报   访问次数:

9月14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卫战、持久战。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报告发现6人核酸检测呈阳性,此后泉州、厦门等地接连报告相关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存在外溢风险。

台州与福建往来密切,为做好防疫工作,我市椒江、黄岩、路桥、温岭、玉环、天台、三门等7地陆续发布紧急提醒,严格落实人员分类健康管控。

此前,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来(返)台人员或有该地旅居史人员,为我市防疫的重要关注目标。根据目前提醒要求,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都须高度警惕,这类人员应暂缓来访。

如已返回的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8月26日以来)、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返回以及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8月30日以来)的人员,按上述要求执行。

8月26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除仙游县外)、泉州市泉港区(除界山镇外)、厦门市同安区、思明区来返人员,应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14天日常健康监测。

另外,8月26日以来涉及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泉港区、厦门市同安区、思明区旅居史的人员,若发现自己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居、社区)或住宿宾馆进行报备,并按要求主动配合接受集中隔离、居家健康观察、日常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从福建省其他地区来返的人员,建议到达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自身健康。

临近中秋,市民要合理安排假日出行,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坚持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外出期间,还应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如果出行计划中有出入中高风险地区的,返回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居、社区)或住宿宾馆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针对这波疫情,温岭还在提醒中指出,要强化学校、劳动密集型企业管理,严格执行“有症状必排查”的人员健康管理要求。尤其是学校、企业等单位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通过医疗机构排查和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复学复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