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临海: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督查 筑牢校园防护屏障
日期:2021-09-15 16:27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访问次数:

学校卫生事关学生身体健康,是“健康浙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权益,有效预防校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近日,临海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了专项督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回浦中学和大洋小学,针对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学生饮用水、教室的采光照明等卫生健康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部分学校免洗手消毒液、一次性使用棉签等临近保质期的情况,执法人员提醒校方及时更换。

据了解,根据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要求,临海市卫生监督所将对20多所学校进行卫生督查。下一步,临海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校卫生工作相关要求与规范,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们的健康安全。

“下阶段,我们将持续推进校园卫生健康专项行动,希望通过督查,能进一步增强学校做好校园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卫生监督所学校卫生科科长王巍巍说,“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严重薄弱、防控措施落实严重不到位的学校,我们会采取通报、约谈、处罚等方式进行处理,以查促改,以查促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