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清廉医院让医患心相“廉”
日期:2021-09-18 11:27   作者:徐志康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这下可放心了,手术很成功,稍微留院观察几天就能顺利出院了。”9月17日上午,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病区,刚刚走下手术台的消化内科陈医师,如往常来到病房,查看患者恢复情况。一旁的家属略显尴尬地笑了笑,心中满是感激。原来,就在手术前一天晚上,患者女儿拿了一个红包悄悄塞给陈医师,没想到碰了壁。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红包我是不会收的。”这不是陈医师第一次对患者家属这样说,类似情况在该院也绝非个案。“严禁接受病人及家属、药品器械供应商、后勤物资供应商,提供的红包、吃请、财物或者安排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是该院职工“清廉准则”中的一条。

今年以来,该院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将清廉元素充分融入医院各项工作,实现清廉元素向医院各部门、各环节、各层面渗透。

“清廉医院建设要着眼构建清新行风、清净院风、清洁医风、清朗作风等方面,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真正做到医患心相连。”该医院纪委书记胡仙琴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