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医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阮聪颖当选新会长!
日期:2021-09-30 17:16   来源:健康台州新闻版   访问次数:

9月26日下午,台州市医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椒江隆重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当选市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台州市科协、台州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的255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条例》《调整会费标准报告》以及学会其他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经过民主选举,阮聪颖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台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徐颖鹤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阮聪颖在讲话中对学会未来发展做了规划和部署。

阮聪颖指出,过去5年,市医学会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点,落实科学、依法、民主、廉洁办会,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医学鉴定、杂志编辑等方面均取得了新业绩、新突破,获得了多项荣誉,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和智慧。

阮聪颖强调:

未来5年,要积极发挥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把医学会工作摆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当好参谋助手,积极拓宽服务领域,进一步提升医学会专家的专业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

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为全市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的平台,巩固学术交流主渠道的地位,为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激发出医学会活力,营造勇于创新、勤于实践的人才发展环境,更好地凝聚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人才;

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到“医”心为民,“医”路走实,“医”心向廉,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党建为引领,以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完善监事会的自我监督机制,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学会自身建设,努力形成清风兴会的工作格局。

会上,市医学会对卸任理事(顾问)、优秀专科分会及优秀学会工作者分别进行了表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