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台州心脏大血管诊疗中心 在恩泽成立
日期:2022-11-11 15:0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访问次数:

11月6日上午,台州心脏大血管诊疗中心在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成立,致力提升心脏大血管疾病的诊疗救治能力,确保患者得到更快更好的治疗。

心脏大血管疾病主要是指主动脉疾病和心脏疾病,包括主动脉夹层、主动脉瘤、心肌梗死等。这类疾病起病急、发展快,抢救患者必须争分夺秒。以主动脉夹层为例,未经手术治疗者发病24小时内,病死率每小时增加1%至2%,发病1周病死率超过70%。

近年来,主动脉夹层等心脏大血管疾病的诊出率不断提高,但由于各地医疗水平发展不平衡、诊疗不规范、无有效抢救流程等因素,部分患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患者死亡率及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居高不下。而成立台州心脏大血管诊疗中心,正是要通过心胸外科、心内科、急诊科、重症监护室、麻醉科、放射科、超声科、手术室等多学科协作,统一诊疗规范,优化诊疗流程,为心脏大血管疾病患者提供高效、便捷、最佳的治疗途径及方案,达到缩短诊疗时间、减少医疗费用和改善预后的效果。

据介绍,恩泽医疗中心去年独立完成心脏大血管手术200多例,技术水平有了全面提高,同时还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专家指导,为心脏大血管诊疗中心的建设提供了技术保证。

“要降低心脏大血管疾病死亡率,必须从三方面着手,就是时间、技术、规范。诊疗中心把相关科室集于一体,就能最大程度优化抢救流程、争取抢救时间、减少转运风险。”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党工委书记徐颖鹤说,恩泽医疗中心将对台州心脏大血管诊疗中心的建设给予最大支持,通过相关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持续优化救治流程,建立区域协同救治机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