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黄岩:三医院迁建区块即将完成拆迁工作
日期:2022-11-11 15:11   来源:黄岩新闻网   访问次数:

11月6日,随着黄岩第三人民医院迁建区块最后一家涉拆企业完成腾房工作后,该区块现场进入了紧张的拆除作业。

据了解,三医院迁建区块面积约60亩,涉及十里铺村六角井国有企业3家、拆迁户51户以及集体土地中农民户58户。2016年签订征迁协议时,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拆迁户对政策不理解等因素,还有6户尚未签约,签约工作困难重重。

自“永宁焕新”行动部署以来,今年5月30日,南城街道组织重点办工作人员、十里铺村驻村干部与村干部成立三医院迁建区块专项工作组。南城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季朝敏是十里铺村的驻村领导,他主动请缨担任三医院迁建区块专项工作组组长。“今年重新签约,无疑是将之前的成绩推倒重来,还要在短时间内做得更好,我们压力真的很大。”季朝敏说。

工作组连夜制定工作计划,倒排时间,加班加点,进村入户解释拆迁补偿安置政策,了解拆迁户所想所需,列出清单。同时,工作组多次召开研判分析会,不断优化拆迁方案,再入户协商,一点点说透政策、讲明道理、算透账目,时刻为拆迁户着想,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一户拆迁户由于负债,负担不起重建房屋的资金,签订征迁协议的欲望并不强烈。工作组一个月内多次入户做其思想工作,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后续安置问题,并积极建议他们用拆迁款购置房屋,减轻其资金压力。此外,为不影响涉拆企业继续生产,工作组积极与黄岩城投集团沟通,为他们寻找合适的厂房。

截至目前,三医院迁建区块51户拆迁户已全部签约拆除完毕,3家企业已完成腾房工作,正在进行主体拆除工作。季朝敏表示,该区块实现政策“清零”后,下一步将按照程序,在11月底启动新院地下一层的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