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临海:市中医院开启第十七届膏方节
日期:2022-11-11 15:1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立冬将至,冬令进补正当时。11月6日,临海市中医院一年一度的膏方节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该院第十七届膏方节。现场,诸多名医名家免费义诊,还推出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阿胶糕炒制,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体验。

在义诊区域,中医科、甲状腺外科、肛肠科、骨伤科、泌尿科等科室的多名专家,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望闻问切、处方施药、诊治疾病,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讲解疾病预防与保健知识,给予用药、饮食、运动等健康指导。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仁济医院的专家对患者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后,根据各人的体质开具相应膏方,满足每个人的服膏调理需求,指导大家冬季合理进补、调理身体。

“我女儿在你们医院公众号上看到了活动,就叫我来看看,科学调理一下身体。”古城街道的张阿婆说,去年冬天,她在中医院开了一次膏方,吃后效果不错,乏力、疲倦的情况改善了不少,今年继续来开方,希望能巩固效果。

该市中医院副院长李峧霓介绍,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膏方作为中药剂型之一,秉承“一人一方,辨证施治”的特色,具有浓度高、体积小、药效稳定、服用方便、口感好、便于携带等优点,很受人们欢迎。近年来随着养生观念的增强,选择膏方来调理养生的人也越来越多。

在该院中医特色适宜技术体验区和中药特色茶泡品尝区,市民排队体验拔罐、推拿、耳穴压豆等技术,免费品尝中医药泡,了解中医药养生文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