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玉环:芦浦开展冬令中医药巡回科普讲座
日期:2022-11-17 16:26   来源:玉环新闻网   访问次数:

为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传播中医药知识。玉环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芦浦分院11月份开展以“冬令关怀 健康有你”为主题的中医药巡回科普讲座,讲座涵盖芦浦镇12所村居。

漩门村讲座现场,该院主治中医师程彬通过PPT向大家讲解了常用的补益药物,以及教大家如何通过看舌头辨识自己基本的寒热体质。并倡导大家合理用药,减少不必要的输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当下刚过立冬,逐渐进入进补高峰,而很多人对补的理解却有很大的误区,存在乱补及滥补,这样不光浪费金钱,反而还有损健康。讲课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程医生一一耐心解答。

这种结合时令的健康讲座能引起大家对自身健康的关注,由专业的医生教授大家一些简单的医学小常识,能让大家明白正确的方式方法才能使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从而进一步普及中医药知识,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