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天台:开展“脑卒中”防治宣教 保护大家健康
日期:2022-11-02 15:39   来源:天台新闻网   访问次数:

10月29日是“世界脑卒中日”。为提高广大市民对中风的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天台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在医院病区和各街道社区开展脑卒中科普宣教活动,广泛宣传脑卒中防治知识,把卒中“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百姓群众。

“脑卒中是可防可治的,大家千万不要恐慌害怕。”在神经内科病区内主任医师王发明说道:“看到1张不对称的脸;两只手臂存有单侧无力现象;听讲话口齿不清,请立即拨打120”。大家一边认真听着宣教,一边结合手册学习防治知识,将4.5小时最佳治疗时间、拨打120挂急诊等重要信息牢记心中。

此外,天台县人民医院还组织医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卒中防治知识培训,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在桥南社区,医生向当地群众全面介绍脑卒中防治基本理论知识,传授保健操和简化太极拳。

“时间就是生命,及时发现脑卒中的症状极其重要,越早发现,越早送医治疗,效果也就越好。我们积极组织宣教就是为了增强百姓对脑卒中的认识,增加病患康复的机会,提高群众生活的质量。”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发明说道:“目前,我院设有专门的卒中急诊及多学科救治小组,可为脑卒中患者提供急诊救治绿色通道及全天候救治服务,一旦怀疑自己或家人有头晕、行走不稳,看不清、口角歪斜、一侧肢体乏力麻木、讲话不清等症状,请及时拨打12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