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科学精准落实优化防控措施 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日期:2022-11-24 15:2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访问次数:

11月20日下午,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就全面落实国家“二十条措施”和省“二十三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优化防控措施,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细化防控措施,形成任务清单,迭代工作标准,不折不扣对标抓好落实,确保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指出,要防范输入性风险,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做好境外人员、密接人员以及省外来返台州人员等重点风险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扎实推进“落地检”“3天3检”。要提升早发现能力,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切实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监测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提升快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应急处置等能力建设,快速高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落实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储备重症、呼吸及相关专业队伍,配齐设施设备,增加医疗救治资源,充分保障重点人群救治需求。

会议要求,要抓统筹,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提能,迅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政策解读和实战演练,全方位提升疫情处置能力。要抓落实,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贞苍部署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市防控办综合组讲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信息报告及工作协调有关事项。委班子成员,市级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院感负责人,委相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县(市、区)级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台州湾新区社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