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卫健要闻
市级动态
公告公示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玉环市核酸检测基地,全力以赴!
日期:2022-11-24 14:54   来源:玉环新闻网   访问次数:

每一个核酸检测样本的提取和处理,都是与病毒的“近身搏击”。

11月22日,玉环市核酸检测基地紧急启动24小时不间断检测,检测人员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11月22日上午8时,在玉环市核酸检测基地,首批采集样本已送达。

实验室内,90多名核酸检测人员迅速投入战斗,签收、录入、提取、扩增、分析,大家分工合作。即便面对数量庞大的核酸样本,也显得非常从容有序。

“早上5时30分我们就过来了,现在就是要加快速度,尽早完成全部的标准量。”核酸检测人员章怀成负责的是样本提取,分到了近500管的任务量,面对堆积如山的样本,他一点儿也不慌乱。

得益于之前多次的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玉环市核酸检测基地的工作人员经验十足。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庞大检测量,大家都沉稳老练,取样检测的手法又稳又快,全力以赴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检测任务。

据悉,本轮全员核酸采样从11月22日早上5时开始,预计检测核酸样本超3万管。

目前,玉环市核酸基地配备的144台扩增仪可日检10万管,检测速度可提升至2到3小时,完全能应对全市核酸检测需求。

分享: